禮拜六日參加了
圖書館志工基礎教育訓練活動

第一天上了4節課
第一個講師講的好棒!
而且時間也拿捏得剛剛好
我們想睡時就會要我們做動作
結束時也很準時

他說了一些話
讓我很久感觸

*一個念頭.一個決定.改變一生
*不要有理所當然的想法
*志工的出發點是「在別人需要裡,看見自己的責任。」
*積極思想成就一生
*沒有什麼報酬是應該的
*珍惜生命當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一日志工終生服務;因為有你,世界更加美麗!
*善待自己,感恩對方。

聽完演講
我的樂觀的想法又回來很多
我疑惑
我的改變,為什麼要連樂觀也改變...
不在像國中熱情活力
高中生活總覺得缺少了什麼
卻不知道少了什麼


第二個很無聊
所以我睡著了
真對不起他


第三個
還蠻有趣的
大肚欸XD
他主要是告訴我們如何分享
他有些話我也覺得很有感觸
*當你將自己所喜歡的與人分享一部份,你將會得到加倍的回饋。
*倫理是應該或不該的作為
*一個愛心需要兩隻手,單打獨鬥已經過了!
*接那不同人格特質,建立工作默契

聽到單打獨鬥已經過去了
我感觸很深
讓我想到我們的專題.我們的團隊比賽
我們需要整組的人的心是一致的
整組的想法是一致的
要接納不同的人格特質這樣才能建立工作默契
這是我該學習的




第四個
捲毛老師
他說不讓我們做筆記
所以我沒有寫下他讓我有感觸的話
他也是個很好玩的人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第二天


早上不小心睡過頭
抱歉阿
讓你們等XD



第一節課
我以為我會睡著
結果沒有
這位講師
雖然說話平淡
卻不會讓人想睡
屏科大的教授呢!

他說的話
*誰說現在年輕人不會努力?只是要看他喜不喜歡
*只會分工,不會合作
*當我們服務後,別人得到什麼?人跟人之間有沒有更幸福?
*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你怎麼會期待公平?
*服務不是誰給誰什麼,而是互相分享
*吵架就要吵出結果來
*學會和不同個性的人溝通
*要思考,當你不用讀書.工作時,你得到什麼?


他說現在的人只會分工不會合作時
我感觸超級深!
對!我就是他說的那種人
我越來越偏向分工了
卻忘記還要合作
真謝謝他提醒我
=D

還有說到公平與不公平時
真的
我還天真的期待公平的出現

難阿!
人都是有私心的
當你不是被受呵護的人時
就要懂得轉念
這樣才不會越來越不平衡
在一個班裡
千萬別期待公平的出現
因為一開始就不公平了
一開始就有老師和學生之分了

第二節課
就是兩個志工的分享了
第一個
平淡無趣
像是專題比賽
認真的講解著他的PPT
第二個有趣一點
志工經驗超多
我很佩服
才比我們大三歲
卻會自己辦活動
厲害!


而且都是女生
所以誰說 男生能力比女生強?
刻板印象!


這篇文
又是一堆話了
我想
應該很少有人會喜歡看我的文章了
哈哈
話一堆
超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